新計劃推廣健康生活
鼓勵同事戒煙

0 張相片

警隊現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及香港大學護理學系合辦「2002年反吸煙運動」,旨在推廣健康生活,鼓勵同事戒煙,內容圍繞以下三個主題:

*向警隊現時的吸煙人士解釋吸煙危害健康,鼓勵他們戒煙;

*向警隊非吸煙人士解釋吸煙危害健康;及

*加強警隊人員對二手煙的認識。

醫管局會為警隊人員提供專業的反吸煙講座/輔導,亦會舉辦戒煙班/工作坊。香港大學護理學系則就該計劃的設計及內容提供意見。

擔任健康生活方式工作小組主席的總警司(人事服務)簡卓偉向《警聲》表示:「反吸煙運動分兩個階段進行,初步為試驗計劃,由二月開始在警察訓練學校及警察機動部隊推行,為期六個月,對象為警察訓練學校新入職人員、偵緝訓練學校偵緝人員及警察機動部隊的新大隊成員。隨後我們將進行檢討,考慮是否擴展至各單位。」

簡卓偉表示,除研討會和輔導課程外,警隊亦會委任「戒煙大使」,負責與醫管局統籌跟進行動。

有興趣於公餘時間參加戒煙班的同事,可與警司(膳食、體育及康樂)李英冕聯絡(2804-1130或電郵sp-csr-ps@police.gov.hk)。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