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參觀戰術訓練大樓

1 張相片

三十九名駐港的外交使節應處長曾蔭培的邀請,於三月七日到香港仔警察訓練學校參觀設備先進的戰術訓練大樓。

該外交使節團包括二十二名總領事和十七名領事和名譽領事,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傅俊康、警察訓練學校校長洪克偉和副校長顧履勤在警校迎接他們。

各領事首先參觀戰術訓練大樓內多項設施和一連串警察戰術示範,包括接近可疑人物的戰術,以及處理正在進行中的持械劫案的方法。

警校職員對《警聲》表示:「他們對於模擬街景提供逼真的訓練場地,均嘖嘖稱奇,並好奇地查問如何設計示範個案。」

「我們告知他們,示範個案是按人員日常工作的真實案件而設計的。」

「大樓控制中心能夠同時監察不同場地的活動,學員可以透過錄影,即時檢討自己的表現,領事們對此印象深刻。」

參觀戰術訓練大樓後,領事團出席由副處長(管理)李明逵設下的午宴。李明逵致辭時感謝各位領事抽空參觀警察訓練設施。

午宴後,領事團在李明逵的陪同下,到西區警署參觀。各領事參觀進行了警署翻新工程後的報案室和資源中心。

領事團團長墨西哥的Armando Jarque事後致函處長曾蔭培,對警隊安排是次參觀表示謝意。他在信中說:「我們對香港警察所接受的訓練質素,以及先進的訓練設施,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實在有賴一支紀律嚴明、訓練有素的警隊。」

外交使節團對戰術訓練大樓的設施深感興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