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訓練」經驗交流會

1 張相片

警察機動部隊的教職員上月舉行了一次經驗交流會,與土木工程署約五十位同事分享了他們改善「建立團隊訓練」單元的經驗。

出席該交流會的教職員包括警察機動部隊訓練主任羅振雄警司、教官朱金偉高級督察及前教官姜俊宏高級督察。

羅振雄說:「該交流會的目的是與土木工程署的同事分享機動部隊過去兩年來在建立團隊訓練上的改變,當中所遇到的困難及克服困難的過程。」

「訓練的重點是讓每位學員明白到一支有效團隊須具備的條件,例如開放及雙向的溝通、互相信任、支持和鼓勵。」

羅振雄續說:「現時機動部隊的建立團隊訓練比以往更有趣及並非只著重體能的操練。不過更大的改變是在活動後的檢討及分享。現時學員有更多機會去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感受。」

機動部隊的學員亦十分歡迎這些改變,並認為現時的建立團隊訓練比以往的訓練更具實效。查理大隊的警長林玉民說:「我現在更加相信雙向溝通及聆聽下屬意見的重要性,並把我所學到的東西應用於日常的管理工作上。」

另一位查理大隊學員楊鎮楠警員亦表示他的上司更願意聆聽他們的意見。而且當他的意見得到上司接納後,感到更大的工作滿足感。

教官朱金偉說:「機動部隊教官的教學態度亦變得較為開放,並與學員有更多的雙向溝通。這改變令到教官及學員間有更良好的夥伴關係,並大大提高了教學的質素及成效。」

土木工程署副署長(土力)陳健碩在他的致謝函中說:「這是一個十分成功的交流會,參加者都踴躍發言,並從中得到一些如何推行『變革』的啟示。另外,警隊上下一心地去建立團隊精神的文化,亦令我們的同事感到印象難忘。」

警察機動部隊教職員與土木工程署的同事分享「建立團隊訓練」的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