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心聲

0 張相片

警務人員在處理一宗家庭事件中所表現的責任心、諒解和支持的態度,贏得了一名市民的稱讚。

今年一月一名聽眾「亞美」(假名)致電香港電台一個討論親子教育的節目,分享她在二十年前與丈夫辦理離婚手續時的經歷。

她說:「我放棄了孩子的撫養權,讓他們與前夫一起居住,以避免任何的衝突。後來我得知前夫常以嚴厲及恐嚇的態度對待孩子們,我於是報警求助。」

「每當我收到孩子的投訴,我都會通知警方,他們會到前夫的寓所向他作出勸諭和口頭警告。當他們調查完畢後,便會儘快致電將結果告訴我,以消除我的憂慮。」

這情況持續了三至四個月。她說:「自此便沒有繼續發生任何暴力事件,而孩子亦已健康成長。」現時孩子與她及她的前夫皆保持和諧的關係。

該電台節目的客席主持及致力兒童成長服務的黃重光醫生後來致函處長曾蔭培,轉達「亞美」的謝意。

他在信中寫道:「她十分感謝警方在這宗事件中提供的協助,避免了任何可能發生的家庭悲劇。」

「我為香港警隊感到驕傲,亦很高興與你們分享這個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