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訊參加觀鳥比賽

1 張相片

一支由少年警訊成員組成的隊伍,連續第五年參加香港觀鳥大賽,為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籌得十萬零三千元。

第十九屆香港觀鳥大賽於三月一日舉行,共十六支隊伍參加這項二十四小時的比賽,當中有兩支隊伍來自內地。

少訊隊由快速應變部隊總督察孔思義擔任領隊,隊員包括少訊成員李俊文、黎文傑及聶志成。

黃大仙警區指揮官戴誠負責訓練該支少訊隊,警察駕駛學校總督察(駕駛考驗)葉國富則駕駛由贊助商提供的客貨車,接載少訊隊前往不同地點。

少訊隊憑雀鳥的外貌及鳴聲,成功辨認出一百二十七種雀鳥(此乃一支少訊隊辨認雀鳥數目的最高紀錄),位列賽事的第十一名。賽事最終由兩支隊伍並列冠軍,他們各成功辨認出一百四十七種雀鳥。

更值得注意的是少訊隊獲得超過五百人贊助,並為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籌得十萬零三千元,佔今年各隊共籌得善款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而贊助少訊隊的人數更較其他隊伍的贊助者人數加起來為高。

戴誠說:「這是一項很大的成就,亦顯示警隊成員的慷慨。少訊隊十分感謝警隊內各方朋友的贊助。」

這是戴誠第十五次亦是最後一次參加香港觀鳥大賽,他將於今年年底退休。

戴誠與少訊成員專心地觀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