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關係  2866-7519

0張相片

綠色提示

相信各位同僚剛交完今期的稅款,很快便要填報2001/2002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其實,繳交稅款已是個人每年財政預算的必然開支事項。筆者在此不厭其煩地再次提醒未有作出儲蓄預算的同事盡早作出準備,避免不必要的遲誤而被扣稅款或罰繳附加費。

為確保準時交稅,同事可考慮參加稅務局專為公務員而設的「即賺即儲」交稅計劃。此計劃主要目的是幫助參加者預早儲錢交稅,未雨綢繆。

參加者只須到所屬單位的總務室索取一份GF605表格或IR表格第1295號,花數分鐘填妥交回,便可安枕無憂。庫務署每月會由你的薪金中自動扣除一筆你在該表格指定的款額(最低限額為300元及是50元的倍數)。到交稅前一個月,庫務署會發給你一份通知書,列明你的儲蓄及所得的利息,使你清楚知道是否有足夠的儲蓄來交稅。庫務署並會自動在稅款到期日扣除你的儲蓄用來交稅。「即賺即儲」計劃的儲蓄利率剛在本年四月二日調整為0.7167釐,較銀行現時提供的活期儲蓄存款利率為高。

此計劃確能除去你可能要突然籌措稅款的煩惱以及助你準時交稅。但你要小心計算授權庫務署署長扣除你的薪金款額,以配合每年因薪金的調整以及評稅標準的變更而增加的稅款。

有關「即賺即儲」計劃的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nfo.gov.hk/ird或致電:

(1) 稅務局儲稅券組:2594-3127或187-8033(24小時熱線)

(2) 職員關係熱線:2866-7519

另訊:警察評議會於一月十日舉行會議的會議記錄已經上載警察內聯網會議記錄項下,請參閱項目群組/報告及資料/會議記錄/警隊層面的會議。

第74次會議的討論事項如下:

P3 /1996  公務員的房屋政策

P2 /1998  公務員入職薪酬檢討

P3 /1998  重新將部門宿舍分級

P2 /1999  公務員體制改革

P4 /1999  現行合約的約滿酬金及有關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的關注事項

P11/2000  在浩園永久土葬

P1 /2002  公務員的薪酬水平及制度

P2 /2001  檢討住所津貼計劃


<<返回福利版>>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