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我的PICS」
輕輕一按 個人記錄盡發放

 

人事資訊通用系統2002(第二版)已於四月十六日推出,所有警隊成員可透過新增的功能,輕易查閱自己的個人資料及記錄。對於不常使用PICS的人員來說,這項全新的捷徑功能更為方便。你只需一按PICS頭版上的「我的PICS」按鈕便可即時使用以下各項功能:

  • 我的個人意向(適用於總警司至督察)、我的周年評核報告及我的調職報告(適用於警司至督察) — 查閱你的評核報告。

  • 本單位的人力資源計劃表 — 檢視單位內所有人員(或職級組別)的假期計劃(已核准的或臨時的)、訓練及調職計劃資料等。

  • 我的假期計劃 — 輸入你在未來十二個月的假期計劃,以供管理人員參考。

  • 我的辦公室聯絡電話 — 更新你的辦公室電話號碼、其他電話號碼(可聯絡上你的號碼)、傳真及選擇性填上你的私人電郵地址(非警察電子郵件網絡(PEN)地址)。這些資料將被自動更新至警察電話簿(PPD)內,以方便其他同事可透過警察內聯網(POINT)找到聯絡你的資料。

  • 我的PICS記錄 — 檢視所有你的個人資料及記錄是否正確和更新。




人力資源計劃表及假期計劃表將進一步發展,例如在警隊管理的層面,人事部將可更好地計劃特別是中至高層管理人員的職位調遷。計劃表有多大用處取決於它被採用的程度。人事資訊通用系統管理辦公室人員不久便會造訪各總區,以協助各人員進一步了解這項功能的運用。

「我的PICS」為自我輸入個人資料的未來 發展奠下基石,使各人員將來可進一步輸入一些包括個人駕駛執照、知識、技能及住址等資料,屆時這些適時的資訊將可增強警隊內的人力資源管理。

PICS現已安裝在警隊的三千三百三十部共用終端機(CTA Terminal)內,你可輕易地在總務室、資源中心或報案室等地點找到其中一部。如果你現時沒有共用終端機密碼(CTA Password)或者你的密碼已無效的話,而在四月二十七日後仍未收到新密碼,請聯絡人事資訊通用系統辦公室系統保安經理(通常是總督察(行政)或分區助理指揮官(行政))。

要知道你在何時可開始使用這個新增功能,請參閱以下「我的PICS」的推出時間表:

推出日期 主要單位
四月十六至十八日 現時的PICS用戶

新的PICS用戶:

四月二十三日 人事部、服務質素監察部、
資訊系統部、訓練部、支援
部、行動部及刑事部

四月二十五日 港島總區

四月三十日 東九龍總區及水警總區

五月三日 西九龍總區

五月七日 新界北總區

五月九日 新界南總區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顏妙玲 (2866-6172)
全葉初(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四月二十三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