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系列
預防投訴 從充實自己做起

0 張相片

(本文由委員會委員暨新界北重案組高級警員張漢輝提供)

要預防投訴,從充實自己做起。

我們日常的警務工作,異常繁瑣。尤其是前線的工作人員,所面對的每一位市民和每一宗案件,都是不同的故事。採取不同的處理手法,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一旦有所失當,就可能會引來投訴。

正因如此,我們的處事能力也須相應提高。要做到這點,就要吸收多方面的知識,例如多些留意社會上的事物、時事、潮流趨向等,最主要的就是多些學習,以增強自己的實力,從而更有效率處理所面對的案件。發揮專業的水準,就是預防投訴的良方。

市民在發生事故時面對警察,會視他們為一本百科全書。每名警務人員到場辦案時,都要徹底而有效地處理每宗案件。在面對市民的一刻,你的表現就決定了你在市民心目中的形象。試想想,如果你是一個有實力而且充滿自信的警務人員,對市民誠懇有禮,而且處事公正,那麼,市民對你誠懇有禮和耐心的表現,公正的處事態度,又怎會有誤會之理,又怎會有不必要的投訴呢?

你的正直誠實、有禮、耐心體諒及公正無私的態度,就是經過不斷努力學習和改進後累積得來的成果,對於預防投訴,可以發揮很大的效用。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