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to voice your views.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the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or under false names.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匿名或假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智能身分證

0 張相片

(來函摘要)

入境事務處快將向市民發出智能身分證,我建議趁此機會將持證人的脫氧核糖核酸(DNA)和指模資料均存入資料庫內,以協助:

(一)罪案現場辨出兇徒、色魔、賊人的身分。

(二)辨出無人認領的死亡人士或腐屍的身分。

(三)找出棄嬰的父母身分。

(四)有關機構如國際紅十字會或其他人士要求找尋近親(這項服務可考慮收費)。

(五)對犯罪者有阻嚇作用。

偵緝警署警長黃仲基

回覆

多謝黃先生的建議。

一切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智能身分證的事宜,經由一個由一名副入境事務處處長所領導,有警方代表參與的跨部門工作小組跟進。黃先生的建議,為該工作小組考慮的建議之中。

行動部周楚基警司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