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察總部奠基典禮

1 張相片

警察總部第三期發展計劃奠基典禮已於四月九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曾蔭培處長及建築署署長鮑紹雄。

曾蔭培處長致詞時說:「奠基典禮標誌著警察總部第三期發展計劃進入另一階段,這項發展計劃在二○○○年十二月底進行了動土工程,在今日的奠基典禮之後,建築上蓋的工程便會展開。在二○○四年初,四十三層高的新警察總部大樓將會落成。」

「新警察總部大樓從構思到設計,從申請撥款到正式動工,過程並非一帆風順。但一如警隊處理任何難題一樣,我們相信只要堅守信念,積極面對困難,最終必能達致成功。爭取興建新大樓正正反映出我們實幹和不畏懼困難的精神。大樓的奠基及往後的工程亦清楚標誌著警隊在既有的穩健基礎上,向前邁進及積極發展的目標。社會瞬息萬變,作為一支專業及有效率的紀律隊伍,我們必須與時並進,為警隊將來的發展鋪路,積極裝備自己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今日的奠基典禮除了標誌著警察總部第三期發展計劃進入另一個階段之外;同時亦象徵警隊應用新科技提高管理效率的決心,新警察總部大樓將會是一座莊重而威嚴的現代化建築物,在樓宇內將鋪設光纖電纜及電腦地台,以便配合資訊科技的發展,提升管理和行動的效率。」

「為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是警隊的既定目標,我們不斷努力,務求於各方面都達至精益求精。當新總部大樓落成之後,警務處會將在各商業大廈租用辦公室的部門或單位如警察公共關係科、防止罪案科、牌照課等,一併遷回新警察總部大樓,為市民提供更高效率及更方便的服務。此外,相連在新警察大樓的灣仔警區總部暨灣仔分區警署亦會差不多同時啟用。可以預見,警察總部大樓的落成將大大提高警隊的工作效率,亦會為廣大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全面的優質服務。」

「這項發展工程規模龐大,各個參與興建新大樓的有關部門、單位的同事,工作都非常繁重,尤其是策劃及發展部,但難得的是大家都悉力以赴,我在此向各位致以衷心的感謝。」

「警隊每一位成員都熱切期待這座設計嶄新、實而不華的警察大樓的誕生。所以各有關單位的同事和承辦這工程的公司,要繼續努力,使這工程如期完成,以現時工程的進度看來,我有信心這項發展工程必能依期完成。」

最後曾處長亦指出,在警察總部工作的紀律及文職人員因建築期間無可避免感到不便,他對他們的忍耐表示感謝。

曾蔭培處長與多位高級人員讚揚新警察總部的設計出色。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