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

1 張相片

警隊的座右銘「服務為本、精益求精」同樣顯示於幫助智障人士。

一年一度的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自一九九一年開始後,警隊已為此善舉籌得數以百萬元計的款項,讓智障人士能參加本地及海外的運動賽事。

有一名高級人員被喻為警隊的「手持火炬者」,一直被公認為籌款偶像的他將於五月五日再走在最前端,帶領警隊參加在尖沙咀舉行的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

對助理處長(資訊系統)夏禮德來說,每年接到人事部的來電邀請他帶領警隊參加此兩公里的比賽已成為例行的事,他亦帶著萬分榮幸之心接受人事部的邀請。他已在過去五年帶領警隊參賽,而之前亦每年參與賽事。

今年慈善跑開幕禮的主禮嘉賓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傅俊康代表警隊出席開幕禮。

夏禮德與《警聲》談及參加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的感受時表示,他認為幫助智障人士是警隊參與的多個慈善項目中較具意義的活動之一。

他說:「我不會忘記探訪大欖精神病院的經驗,那兒專門照顧嚴重智障的兒童。那些時常自怨自憐的人亦應往那兒走一趟。看著他們,我們的問題頓時變得微不足道。我永遠記得那兒的工作人員與那些小朋友相處時面上流露的溫暖及歡樂。望著那兒的護士時就好像看著太陽。」

「當自己遇到問題時,我會以上述經驗作比較。相比之下,便發覺自己有多幸運。」

「這亦是我參加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的其中一個原因。其他原因是參加此活動可帶出警隊的正面形象,同時亦可迫我在該星期日早上離開被窩。」

夏禮德表示,每當他看見傷殘運動員在參加海外比賽後奪獎而回,心裡會有一份滿足感。他說:「我很多時會眼有淚光哩!」

他呼籲同事參加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因為那正是警隊推廣健康生活運動的最佳例子,亦是一家大小一同出外的好日子。

如往年一樣,每位籌款達四百元或以上的參加者,均獲贈火炬跑T-恤一件。夏禮德笑說:「警隊內不少同事已收藏了大堆黃色T-恤,有些沉悶哩!如果可改變一下T-恤的顏色就好了。」籌款最多的三個單位將獲頒紀念品。

警隊同事可向所屬單位的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人事服務科體育小組索取參加或贊助表格,亦可從香港特殊奧運會的網頁(http://www.hkso.org.hk)下載有關表格。請將填妥的表格,連同籌得款項(須用劃線支票,抬頭為「香港特殊奧運會」),於四月二十三日或以前交往人事服務科膳食、體育及康樂警司。

查詢詳情請致電2804-1122與體育小組高級督察郭唐笑琪聯絡。

夏禮德最後呼籲大家踴躍參加此比賽,他說:「警隊的朋友們,讓我們今年打破參加人數紀錄吧!不要再讓消防超越我們了!」

夏禮德(手持火炬者)為善不甘後人。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