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院校研修團訪問警隊

1 張相片

公安部人事訓練局警察訓練處副處長朱玉彪領導公安院校青年教官一行十七人,於三月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訪問警隊。訪問團的成員主要是各公安院校從事警務、技能、實戰戰術的教官。

該訪問團是二○○二年內地公安機關赴香港培訓計劃的第一批到警隊訪問的公安人員。在四月至十一月期間,將會有另外三個訪問團包括公安法制幹部香港法律知識學習考察團、全國省市公安機關首長培訓團及公安機關教訓練處處長培訓團到訪警隊。

二○○二年內地公安機關赴香港培訓計劃乃根據去年十一月香港與內地公安機關在本港舉行的第八次工作會晤所達成的意見而進行。

助理處長(訓練)湯明善於三月二十五日在警察訓練學校致辭恭賀訪問團完成了整個研修課程。他說:「我衷心希望你們獲得香港警隊尤其是人事及訓練方面的最新資料,將來可以充份應用在你們的工作上。」

他續說:「我亦希望本課程能加深你們對本港警隊及我們服務對象的認識,以增進香港警隊與內地公安的經驗交流及對付日新月異的跨境犯罪案件。同時可以藉此落實警務處處長其中一項行動方面的優先工作—與內地公安保持緊密及有效的聯繫,加強打擊跨境罪案並交流警務知識。」

訪問期間,代表團曾會晤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傅俊康及參觀公務員培訓處、警察訓練學校、偵緝訓練學校、水警訓練學校、警察駕駛訓練學校、海關訓練學校、警察機動部隊、東九龍衝鋒隊及牛頭角警署等。

警隊亦向代表團介紹警隊的組織架構、基本訓練、進修及晉升訓練、槍械及戰術訓練、執勤體能測試及控制反抗訓練、交通訓練、顧客服務訓練、區際訓練及警隊使用的視聽教材及設施。

此外,代表團亦遊覽多處地方以加深他們對本港各階層人士和各種情況的認識。

警校校長洪克偉向公安院校研修團作出講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