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單車安全運動

1 張相片

鑑於近期沙田區內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有明顯上升的趨勢,而在農曆年期間更有市民因單車意外而喪生,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聯同沙田區交通組的人員,在三月中至四月初進行「騎單車宣傳教育及撿控行動」。行動地點俱在熱門的騎單車遊玩地方,如城門河畔及馬鞍山沿海的單車徑、西沙路及馬鞍山路等。

基於沙田及馬鞍山現正進行大規模的道路工程,有部分單車徑的路線已作出修改或終止,故有些騎單車者為貪一時的方便而忽略交通標誌指示或觸犯有關的法例。最常見的不當行為有騎單車載客、在行人路上騎單車、在行人過路線上騎單車及並排行車等。

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高級督察梁艷芳稱,過往新界南總區在中、小學及幼稚園的講座中已加強了騎單車的教育。她說,我們會繼續經常在沙田區內採取類似的單車教育及檢控行動,以進一步減低單車意外。

由於不少騎單車人士因忽略單車安全而發生意外,故警方加強有關的宣傳。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