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分區籃球大使計劃

1 張相片

大埔分區組成了一支籃球隊名為「籃球大使」,目的是推動分區同事積極參與健康生活,另外藉著籃球比賽與大埔區內的學校及團體交流,增進溝通。

大埔分區指揮官盧淑貞表示,於去年成立的籃球隊,可加強同事之間的團結精神及貫徹「健康生活模式」。

籃球大使計劃在大埔警民關係組積極協助推動下,每月平均到訪兩至三間學校或團體。透過運動接觸,該區警務人員可進一步了解時下年青人的生活習慣及區內情況,亦可將正確的警察形象帶給區內市民。

最近,大埔分區籃球大使在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參與一項四角賽,與該校的「教師隊」、「家長隊」及「舊生隊」對壘。比賽當日,家長、教師及同學均主動與參賽及觀看的警務人員交談。他們均歡迎這樣的活動,能從另一渠道認識警務人員,建立互信。

經過多場激烈的比賽後,大埔分區籃球大使球隊勇奪冠軍,賽後由盧淑貞頒發獎項予各參賽隊伍。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下午校校長兼侯任大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林惠玲表示,是次比賽反映出警方、學校及家長均努力聯繫,希望對年青人有正面的影響,亦可推廣滅罪信息,是一個成功的跨部門合作成果。

負責籃球大使計劃的大埔分區第三隊主管林永秋督察指出,計劃成立初期,亦遇到一些困難,因為隊員來自不同的軍裝小隊,於不同時間當值,因此要集合各人進行練習及比賽有一定難度。幸好各人都能自發性利用工餘時間來參與這項有益及有意義的活動,而他們的熟練合作使大埔分區籃球大使隊至今未逢敵手。

大埔分區人員積極參與籃球大使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