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新單向觀察鏡認人室
投入服務

 

為進一步改善服務質素及與時並進,警隊一直不斷添置更完備的器材及設施。最近,七間全新及設有先進儀器的單向觀察鏡認人室正式投入服務,令認人工作更為方便。

七間新單向觀察鏡認人室分別設於海傍、旺角、黃大仙、秀茂坪及屯門警署、西九龍總區總部及九龍城警區總部。連同設於其他單位的十四間舊單向觀察鏡認人室在內,警隊現時共有二十一間單向觀察鏡認人室提供服務。

另一間設於香港仔警署的新單向觀察鏡認人室將於七月安裝完成,亦會隨即投入服務。

警隊由一九八八年起開始設立單向觀察鏡認人室,目的是鼓勵事主及證人前來辨認疑犯,消除他們擔心被疑犯認出的疑慮。



•彭笑珍高級督察(右)向同事解釋新單向觀察鏡認人室錄影系統的操作。

負責此項目的刑事部高級督察彭笑珍說:「七間新單向觀察鏡認人室設有嶄新的視聽錄影系統。新系統的一掣式操作模式,可讓負責進行認人程序的人員在認人室獨自操作該套系統。舊系統由於有多個開關掣需要兼顧,因此要安排另一名同事協助操作。」

「新系統另一優點是設有自動測試功能,這功能可以自動測試錄影帶是否有問題、是否未曾被使用過、是否由最開端處開始錄影,以及是否正確地插入錄影機內。」

警隊將於今年年底檢討新單向觀察鏡認人室的運作。如對新單向觀察鏡認人室的運作有任何查詢,請與高級督察彭笑珍聯絡(2860-8437)。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顏妙玲 (2866-6172)
全葉初 (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六月十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