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到非政府機構實習獲益良多

1 張相片

警隊舉辦多個訓練計劃,以加強員佐級及督察級人員處理青少年犯罪問題的技巧。首個計劃已於上月底圓滿結束。參加此計劃的人員均認為,計劃有助擴闊他們對處理青少年犯罪問題的眼界,並提高他們處理該等問題的技巧。

他們亦一致同意此為期兩星期的訓練計劃可啟發他們的思考,令他們面對其警區內其他社會問題時,亦會考慮採取跨界別的合作方式處理。是次計劃包括到非政府機構實習、到香港理工大學上課、接受實習前訓練,以及實地研究。

這計劃旨在增加人員與社工之間的專業交流,及探討如何更有效地透過多個機構的合作處理青少年問題。

參加此計劃的同事表示,到非政府機構實習及實地研究,令他們進一步了解社工在青少年工作上所扮演的角色,及問題少年的文化,亦更明白如何消除社工及青少年對警方的誤解。 另外兩個訓練計劃將分別於本年十一月及明年進行。

參加實習計劃的同事互相交流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