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活動
助青少年發展領導才能

9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總部最近舉辦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文化交流營,安排四十四名青少年到廣州國防教育軍事訓練基地接受為期四天的訓練。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是一個幫助年齡介乎十四至二十五歲青少年的計劃,旨在透過舉辦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發展青少年的領導才能。而文化交流營是其中一個招募更多青少年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活動,交流營結束後,其中二十三人成為銅章參加者,另十二人則成為銀章參加者。

其中一名參加文化交流營的年青人羅義深說:「這個為期四天的訓練令我們獲益良多,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領導技巧、耐性及團隊精神。」

另一名參加者鄒贊琛補充:「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基地內的戶外活動,包括戰爭遊戲及步行前往防空洞的行程等,這些活動均挑戰參加者的體能、決心、勇氣及隊員之間的互信。」

這次文化交流營的領隊女警長何婉華說:「這次行程十分有意義,既能進一步改善警方與市民的關係,又能加強我們與年青人的聯繫。」

除了上述交流營外,東九龍總區旗下各警區亦舉辦各種健康活動供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參加者參與,例如社會服務、遠足及教授野外求生技巧的課程,培養年青人遵守紀律的意識。

銅章參加者顏庭淄及周潔芝認為這些活動對他們發展潛能有很大幫助。

顏庭淄說:「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我結交了不少新朋友,並學會獨立及溝通技巧。」

周潔芝補充:「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後,我變得外向及更有責任感。」

另一名積極參與該獎勵計劃的金章參加者李俊文說:「這些活動鼓勵我們與世界接觸、訓練體能,以及發展自己的興趣及潛能。我們從中學會的各種技能有助我們日後面對不同的挑戰。」

有份協助籌辦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活動供黃大仙區少年警訊成員參加的高級警員馮小傑表示,籌辦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活動的經驗有助他化解自己與女兒之間的代溝。

「這計劃令我有很多機會與年青人交談,從而進一步了解他們的興趣及想法,令我更了解我的女兒。」

最後,馮小傑鼓勵合資格的警隊同事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他說:「這些有益身心的活動必定對年青同事的個人發展有莫大裨益。



青年領袖接受平衡訓練。
學員努力練習。
學員參加戶外活動。
接受體能訓練。
參加模擬槍戰。
接受爬牆訓練,挑戰體能。
導師向學員講解紮營技巧。
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學員,在廣州國防教育軍事訓練基地受訓。
學員細心聆聽導師講解。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