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警車性能更佳

2張相片

警隊訂購六十輛新一代警車,其中三十輛已分別於過去兩個月送交予各衝鋒隊。至現時為止,警隊擁有為數達五百二十輛大型警車,提供各單位作巡邏、支援服務及內部保安工作之用。新一代警車不單性能更佳、馬力更強,車身亦較大,並設有更多安全裝置。

負責新警車設計的運輸科技術支援高級督察范文輝表示,新一代警車內部經特別設計,以配合警隊需要。

他說:「該批新警車可作兩種用途:除可擔任巡邏工作外,亦可作內部保安工作之用。」

擔任內部保安工作時,新一代警車可載十一名人員,由於車廂內部較為寬敞,因此經衝鋒隊人員建議下,在該部份設有支架,以期放置警隊儀器時更安全、穩固及整齊。

作內部保安工作時,有關支架可以移走,以載更多至十一名人員。此外,新警車亦設有另一載物座,以承載衝鋒隊人員慣用的大型盾牌,此設備可以避免盾牌被刮花,更方便人員迅速取用。

港島衝鋒隊黃力年警長表示,駕駛新一代警車的車長對新車性能皆感到滿意。

黃警長說:「我曾與駕駛人員交換意見,他們都十分讚賞新車的性能。」

他又說:「有關車長表示,新一代警車馬力更強,以及座位更為舒適;此外,新車設有足夠安全裝置,駕駛容易、轉彎亦十分靈活,可以說新一代警車更迎合我們的期望與需求。」

新警車車廂更為寬敞。

新一代警車馬力強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