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宿舍預告

4 張相片

在西九龍及秀茂坪區共有六百三十八個紀律部隊宿舍單位公開給予合資格人員申請。宿舍組將於八月及十月份發出【初級警務人員宿舍分配】便箋,內載各空置單位的資料。各人員敬請留意,並須在警察內聯網的宿舍及房屋系統(QHS)上提出申請。

因此,申請人須確保自己可登入CTA系統及其密碼沒有過期。人員亦可在宿舍組的網頁轄下資料庫的「如何用電腦申請宿舍」的檔案中先行熟習申請的過程。

包括順利及荔景紀律部隊宿舍,警隊已共配得三千二百五十八個「G」級或以上的單位,大大改善各級人員的宿舍質素。此等警隊宿舍無論在設備及質素均能達到優質水平,希望各人員入住時好好保養宿舍的設施,締造一個美好的家園,安居樂業。

調遷計劃

第一期調遷計劃已全部完成,黃大仙、皇后山、天光道及堅尼地城(A及B座)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已交回政府作其他發展用途。第二期調遷計劃包括長沙灣及堅尼地城(C座)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將於本年十月三十一日後交回政府。在這兩個調遷計劃受影響人員合共二千六百五十四名,他們在調遷計劃中分別可選擇新落成宿舍或加四十八分「指令搬遷分數」作為調遷安排。

宿舍資料

西九龍及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已經落成,並且由政府產業署於本年六月十一日陸續點收各住宅單位。通過第五期【自選單位計劃】,上述共二百九十八個宿舍單位將分配受調遷影響的長沙灣和堅尼地城宿舍住戶。新組成的管理處經由志邦物業管理公司投得管理權為居民服務。這兩個宿舍單位除分配給警隊人員外、還有消防、懲教、海關及人民入境事務署的人員。

西九龍宿舍包括兩幢三十七層高樓宇,共五百四十個住宅單位,警隊佔其中的四百三十九個單位。宿舍座落於大角咀褔利街,交通極為方便,從宿舍步行到太子或奧運站地鐵站只需約15分鐘。附近公共設施有樂群街公園及通洲街公園。不同級別單位詳情可參閱附表。

秀茂坪宿舍包括兩幢分別為三十六及三十七層高樓宇,共五百八十四個住宅單位,警隊佔其中的四百九十四個單位。宿舍座落於觀塘康寧道及和康徑,毗鄰秀茂坪警署,位於觀塘區寧靜地帶。附近公共設施有康寧道公園及秀雅道遊樂場。不同級別單位詳情可參閱附表。

兩處宿舍均有車位供應,單位與車位數目的比例約四比一。宿舍設有會所、花園平台及緩步徑等,而單位內設施完備,各單位均為三房兩廳設計,置有柚木地板、鐵閘、入牆衣櫃及廚櫃等。部分單位如環保噪音標準超出七十分貝將安裝有窗口式冷氣機。所有新落成分配予警隊的單位全部屬「G」級或以上單位,配有雪櫃、電風扇等設備。根據公務員事務條例,在一九九九年五月後入職人員將不獲供應以上電器設備,亦不會發給傢俱津貼。

西九龍宿舍資料

地址:九龍大角咀褔利街二十二號

座數:兩座

樓層:三十六層

單位:一梯八伙

單位級別:「E」級、「F」級、「G」級

單位數目:四百三十九個

面積:八十五平方米(「E」級),七十平方米(「F」級),五十五平方米(「G」級)

間隔:三房兩廳

管理公司:志邦物業管理公司

車位數目:一百零九個私家車位及十二個電單車位

秀茂坪宿舍資料

地址:九龍秀茂坪和康徑一號

座數:兩座

樓層:第一座三十七層,第二座三十六層

單位:一梯八伙

單位級別:「F」級,「G」級

單位數目:四百九十四個

面積:七十平方米(「F」級),五十五平方米(「G」級)

間隔:三房兩廳

管理公司:志邦物業管理公司

車位數目:一百二十六個私家車位及十二個電單車位

西九龍及秀茂坪宿舍單位設施

用料:柚木地板、牆身髹油、廚房包邊廚櫃、工作面鋪實心材料、假天花頂浴室、洗手盆鋪雲石面及大門鐵閘。

間隔:三房兩廳連入牆衣櫃。

設備:廚房電熱水爐、煤氣爐、電雪櫃、煤氣煮食爐及電風扇。

景觀:鄰近市政公園。

交通:鄰近奧運機鐵站及太子地鐵站。

設施:平台花園、會所、兒童遊樂場、緩跑徑、私家車位及電單車位。

申請宿舍備忘

申請辦法:使用警察內聯網遞交申請

第四期宿舍接受申請日期:

本年八月二日

截止申請宿舍日期:

本年八月二十三日

宣佈分配宿舍結果日期:

本年十月十五日

開放宿舍示範單位日期:

本年八月十五日(星期四)至八月十八日(星期日)

開放示範單位時間:

將會在警察內聯網宿舍及房屋系統內刊登



西九龍宿舍交通極為方便。
順利宿舍設計現代化。
各宿舍設備齊全。
秀茂坪宿舍外貌吸引。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