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Word主控文件系列(完結篇)

0張相片

今期是介紹「主控文件」功能的最後一期,內容將包括為子文件設定格式、儲存主控文件及列印主控文件。

為子文件設定格式

你有時可能在插入一份子文件時需要設定格式。例如:若子文件與主控文件有相同的樣式時,你可選擇重新命名子文件的樣式(Word通常會在原來樣式名稱後加"1"),從而讓它沿用原來的樣式,或你可任由Word自動套用主控文件的現有樣式於子文件裡。另外,如主控文件的範本內沒有新插入子文件的樣式,Word會將它加進範本中。

大家應記得Word會在每份子文件的前後加入分節符號,但它們只會在關閉「主控文件模式」下才會顯示。其實你亦可隨意更改或刪除分節符號,方法如下:

  • 要更改它,可從「檔案」菜單下選擇「版面設定」選項,然後改變「版面設定」對話盒上「版面配置」標籤裡的選項。

  • 要刪除它,可用滑鼠剔選分節符號再按<Delete>鍵。

儲存主控文件

當然你可以逐一開啟、編輯及儲存子文件,但只要你在主控文件內修改某份子文件後再儲存主控文件,Word便會自動將修改了的內容儲存於各相關的子文件檔案內。

要儲存主控文件,你只須同時按著<Ctrl>和<S>鍵,或在「檔案」菜單下選擇「儲存檔案」選項。

若果你的主控文件載有新建立的子文件,Word便會使用它們的「第一層標題」作為檔案名稱予以儲存。此外,這些子文件會與主控文件儲存在同一個的文件夾內。

列印主控文件

主控文件的另一個卓越之處是可以將一組子文件合併成一份文件並列印出來。你可以選擇在「Web版面配置」、「整頁模式」或「標準模式」下列印文件的全部內容。你又可選擇在「大綱模式」下列印一份詳細的文件大綱。

如欲預覽文件在某個模式下列印出來的效果,可先切換至該模式,再在「檔案」菜單下選擇「預覽列印」選項;但要在瀏覽器預覽Web畫面,則可在「檔案」菜單下選擇「Web畫面預覽」選項。

在各種模式下,你也可同時按著<Ctrl>及<P>鍵或在「檔案」菜單下選擇「列印」選項把文件列印出來。

至此,「Word主控文件」系列已告一段落,下期我會和大家談談另一個十分有用的Word功能。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Daniel_KC_To@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