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港親子工藝書畫交流團

1張相片

二十多個家庭較早前隨同香港警察工藝會和香港警察書畫學會,組成「禪港親子工藝書畫交流團」前往禪城參觀。禪城是佛山市的別號,其瓷藝業可溯源至千多年前。

一行八十多人的交流團首先參觀佛山市附近的高明市的靄雯教育農場。莊園的獨特風格是「就地取材」,利用開發出來的各種石頭砌成圍牆三百級石階、路面和護土牆。團隊離開農場前,特別送給農場主人張靄雯一幅書法作品,寫著「妙造自然」,道盡了各人對她在大自然保護方面的衷心佩服和感激。

交流團的下一站是佛山市,各團友在大會安排下參加集體舞蹈、書畫和陶瓷等練習。看著自己在佛山「南風古灶」所塑造的陶瓷作品,各人均體驗到家庭集體創作的樂趣。

其後,大家在佛山兒童活動中心舉行的親子書畫比賽中再次大展身手,畫上絲瓜、蘭花、水果和螃蟹的宣紙,飄揚在活動中心的庭院,令每名團員均感自豪。

當天晚上的文藝聯歡會上,各人將過去兩晚所學會的舞蹈技巧施展出來,給人一種有備而戰和認真的感覺。

此行不但讓參加者認識祖國的文化,更令各人通過健康生活模式,深化父母子女間的感情。

藉參加書畫比賽,進一步增進感情。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