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愛詩參加滅罪夏令營

1張相片

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前往馬鞍山烏溪沙青年新村探訪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時表示,青少年涉及店舖盜竊和濫用藥物是現時尤其值得關注的問題,而有關工作則有賴社會各界人士全力支持和積極參與,才能事半功倍。

這個一年一度在暑假舉行的滅罪夏令營由警務處主辦,並得到多個團體支持及贊助,旨在為少訊會員提供有益身心的活動。

今年的夏令營以「攜手撲滅罪行,共同關注青少年店舖盜竊、濫用毒品、街頭騙案及家居爆竊」為主題,希望透過有趣的活動將「抗毒、滅罪」的信息帶給營友。

梁愛詩說:「我深信透過從小教育和灌輸正確價值觀,令青少年了解犯罪及濫用藥物所帶來的後果,以及培育他們對於有益身心活動的興趣,必定能夠長遠和有效地解決這些問題。」 她補充:「政府固然會透過跨部門努力去推行預防工作,但要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社會各界人士的全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尤其重要。」

梁愛詩在處長曾蔭培陪同下,探訪參加「無毒盃爭霸賽」的籃球隊員,更會晤本港尼泊爾裔少訊會員和澳門少訊會員,並參與滅罪攤位遊戲以及欣賞迷你音樂會。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禁毒專員盧古嘉利及廣播處助理處長邵盧善。盧古嘉利更頒發獎項予「無毒盃爭霸賽」籃球比賽得獎隊伍。

各營友透過參加各項有趣活動,包括電影欣賞晚會、研討會、滅罪遊戲及多項體育活動,接收有關「抗毒、滅罪」的信息。

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於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舉行,有接近一千五百名會員參加。

梁愛詩司長與曾蔭培處長矢志將犯罪分子「一網成擒」。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