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投入撲滅罪行

1張相片

逾二百名青少年較早前參加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假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禮堂舉行的「助人自助青少年滅罪大使」委任儀式及訓練日。此外,觀塘警區亦已籌辦連串滅罪宣傳活動,包括探訪區內老人中心,以宣傳防騙及家居安全信息。

黃大仙警區聯同黃大仙區滅罪委員會合辦「樂天滅罪兵團—黃大仙青少年滅罪日」,作為本年度該區助人自助滅罪運動的主要活動之一。

黃大仙警區副指揮官江張嗣蘭在致開幕詞時表示,該警區招募逾五百名青少年滅罪大使,協助警方宣傳滅罪信息。

大埔警區亦於八月初舉辦防止青少年罪行宣傳活動;人員聯同大埔滅罪委員會委員及少年警訊會員在區內各大商場派發滅罪宣傳單張。

為加強推廣及教育滅罪信息,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及屯門區滅罪委員會合辦一個名為「新一代撲滅罪行群英會」,教育青少年不要觸犯店舖盜竊罪行。

較早前,水警總區重案組、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與長洲分區人員在長洲警署合辦一個名為「長洲青少年暑期中途檢討座談會」,並邀請長洲鄉事委員會、離島區區議會與撲滅罪行委員會代表,以及長洲各中小學校校長、老師及家長等出席。與會者藉此聚會,共同研究如何引導青少年善用餘暇及有效地撲滅青少年罪行。

在青衣,青衣分區為宣傳防止及打擊青少年罪行,最近聯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及香港遊樂場協會合辦一個一連六日的「反青少年罪行聯合暑期運動」,旨在將反青少年罪行的信息帶至區內每一角落。

最後,大嶼山警區若干組別,包括情報組、重案組、反黑組與防止罪案組,與迪士尼樂園地盤及竹篙灣鐵路線的承建商定期舉行會議,就地盤的保安事宜交換意見及討論。

人員派發滅罪宣傳物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