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篇》── 訓練部新推出的訓練簡報

1張相片

訓練部剛為警隊人員出版了第一份訓練簡報,名為《學習篇》。

助理處長(訓練)湯明善在創辦《學習篇》時指出,在這個發展日新月異的社會中,公務員要維持優良質素,就必須透過創造及培養推動個人持續進修、終身學習的文化。

警隊向來全面配合政府的政策,而湯明善鼓勵全體警務人員要終身學習,充實自己,與時並進。

湯明善說:「根據三年期策略行動計劃,訓練部希望透過為人員提供更多本地及海外訓練機會,加強人員的自信心,從而建立他們的歸屬感、自豪感及工作成就感。」

為達到此目標,訓練部現正進行以下四方面的工作項目:

  • 安排更多的督察級及初級警務人員前往內地進行學習考察;
  • 為人員提供更多的本地及海外訓練機會;
  • 就「探討建立一所警察學院,使其成為一所卓越的警察訓練中心」一事進行可行性研究;
  • 為高級警司或以上職級人員引入管理發展計劃。
《學習篇》編輯郭子美表示,出版《學習篇》的目的,是為了讓警務人員可緊貼知悉上述四個工作項目的發展情況,以及警隊內外的其他培訓機會。

《學習篇》同時會為大家匯報節用投資戶口所資助的培訓及發展工作項目進度,以及發放新增學習機會的消息。

「《學習篇》也是一個讓各同事發表意見的園地,大家可以在這裡發表有關培訓方面的意見,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同事如對《學習篇》有任何意見或是想惠賜稿件,我們均無任歡迎。」郭子美補充說。

《學習篇》是運用節用投資戶口的資源,以試驗計劃形式出版,暫定每年出版三次,為期兩年。

《學習篇》的印行本現已向各警區派發,而電子版亦會上載於警察主網頁、警察內聯網及訓練部的學習資訊網。

助理處長(訓練)湯明善與《學習篇》編輯郭子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