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互助社退股特別措施

0 張相片

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為方便社員二○○三年初準時退股,將於十二月開始特別行政措施。由於儲蓄互助社的營運方式有規定,任何社員於年底結算前退股,將會損失該年度的股息。惟社員最關心的,莫過於既可動用其儲蓄額來繳交二○○三年一月的稅項,同時亦不會影響二○○二年度的股息。為迎合各社員於二○○三年初退股,請留意以下特別安排︰

社員欲於二○○三年一月二日申請退股,可於十二月一日至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時正或以前填妥及遞交退股申請表(表格二),並在表格內簽署欄附近的空位,用紅色筆註明「年初退股」,交到本社旺角辦事處。否則本社職員會當作一般退股辦理,即時(於十二月)處理該份退股申請表,社員便會損失該年度的股息。職員收到「年初退股」申請後會集中於大除夕前辦理手續,並於二○○三年一月二日辦理退股。「匯豐銀行戶口轉賬的社員」可於二○○三年一月三日下午提款;至於「非匯豐銀行戶口轉賬的社員」,本社將以支票存入其銀行戶口內,於二○○三年一月六日下午才可提款。

又社員如需要先退股後申請貸款,除了要在退股申請表上用紅色筆註明「年初退股」外,並需連同貸款申請書一併遞交,本社職員會特別處理此等貸款申請書。同時,因十二月份銀行之有關數據尚未能到達本社,各社員所退股之金額只可以十一月份之儲蓄金額為準。最後提醒各社員,此項特別措施是為方便社員而設的,如欲於二○○三年一月二日退股的話,必須遵守上述所列的細則,否則作一般退股辦理。若社員因未有依上述指示而衍生任何問題,一概與本社無關。

另請各社員注意,按照往年的慣例,庫務署可能提早於聖誕節假期前發放薪津,如屬事實,本社亦會按照特定程式透過自動轉賬收集社員儲蓄及還款,自動轉賬日定於現職公務員發薪日起計第二個工作天,全部轉賬過程在五個工作天內完成。任何社員(包括離開警隊、退休、停職等)扣數日期皆會相同。由於每月之發薪日未必相同,所以社員應主動留意自動轉賬日期,並於戶口內預留足夠金錢,否則可能被銀行扣除手續費,有關手續費概與本社無關。

另獎學金計劃將於十一月七日截止申請,凡本社社員或其子女於二○○二年香港中學會考,以五科合格科目計算(必須包括中文科及英文科),共獲得最少十二分者可遞交申請。有關獎學金申請的資格及符合條件,請留意本社特定之表格,表格可於本社辦事處、各總區福利辦事處或透過本社「查數易」索取(電話2399-0500)。

如有任何問題,可致電2399-7878與本社職員聯絡。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福利版>>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