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舉辦暑期全能挑戰營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為積極推廣「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於較早時在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辦「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 暑期全能挑戰營」,不但成功招募五十多名來自沙田區、荃灣區、葵青區及大嶼山區的青少年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更讓他們在三日極具挑戰性的訓練中,學習到一些課本以外的知識,包括野外定向、獨木舟、紮木筏等技巧,並加深自我瞭解及認識合群的重要性。

為表示對這群青年人努力的認同和支持,署理助理處長(訓練)何子棠、新界南總區副指揮官鄧甘滿、沙田區、荃灣區、葵青區及大嶼山區指揮官或其代表,於當日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挑戰營的閉幕禮。此外,大會特別邀請了十大傑出青年暨亞運獎牌得主魏文玲在閉幕禮上致詞,分享她在青少年階段如何面對逆境,發掘自我潛能,以及堅毅不屈地朝著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另一位主禮嘉賓為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金獎得主鄭建瑩,她也與青年營友分享她考獲金獎的經驗。

當中,一對孖生兄弟謝嘉煇及謝嘉煒在台上回應說:「雖然我們所屬的組別在挑戰營的分組賽輸了,但我們體會到勝敗並不重要,過程才是最重要,而我們在比賽的過程中學會了很多東西,那已經很足夠了。」

另一名參加者鄭應輝說:「這次活動我結識了很多新朋友,亦體會到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日後,我必定會繼續參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活動,亦會鼓勵我的朋友參加。」

參加者中,亦有一名現職警員鄭廣進,會後他表示:「我與其他青少年一樣,很投入各項營內活動。我認為參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活動,對舒緩工作的壓力亦有幫助。」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是一項國際性的青少年活動計劃,能切合青少年不同需要及興趣,其宗旨是推廣培育青少年探索精神、發展個人興趣、潛能和自我挑戰等有益身心的活動。參加者在進行活動過程中,身心除得到均衡發展及得以學習自律和獨立外,還可培養責任感及堅毅不屈的精神,對他們立身處世有莫大裨益。

年青人透過參加全能挑戰營發掘自我潛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