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策劃課程 警隊適時增值

1張相片

有限生無限

本年十月,人事部十五名同事和各總區的代表在警官俱樂部出席由訓練部籌辦的人力資源精修課程,課程為期四天。出席者均在警隊擔當人力資源管理的重任,並深明人力資源策略管理和計劃對警隊未來四年致力削減開支經費達至百分之四點八是非常重要。因此,提高人力資源管理和策劃技巧,對副處長(管理)馮兆元務求「可接受及可行地收緊皮帶」以達到政府既定目標是必要的。

亦師亦友重臨

該項課程由從事人力資源策劃及擔任這學科的講師達二十八年,曾分別向本港八間商業機構、公務員事務局和警隊提供服務的海外資深顧問班禮信博士主持。班禮信於一九九五年為警隊人事部擔任顧問,協助計劃人事資訊共用系統,以及在一九九九年主持一項人力策劃課程。

當他知道警隊已在日常工作中廣泛使用人事資訊共用系統時感到十分鼓舞。他亦藉此機會,讚許人力策劃組過去多年的努力令資料庫得以建立。有關資料已分別在警隊的人力資源管理周年報告上發表及上載於警察內聯網供參考,為警隊提供寶貴的策略性工具,以及對過去情況進行分析及為將來招募、離任、退休和晉升等方面作準備。

課程完結時,助理處長(人事)陳偉基致送紀念品給班博士以表謝意,出席人員還包括負責籌備及建立人事資訊共用系統主要工作的江偉智、前任警司(人力策劃)區達善和現任警司(人力策劃)鍾勝。學員一致認為是項課程很有啟發性,並提供了機會給他們就目前警隊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理論作出深入探討。

同事均對人力資源策劃課程讚不絕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