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警」系列警輪啟用
提升水警行動效率

8 張相片

處長曾蔭培表示,「健警」系列巡邏警輪大幅度提升水警的行動效率,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曾蔭培於十月二十九日在大廟灣為兩艘「健警」系列新式巡邏警輪主持啟用儀式時說,作為主要海上執法單位的水警,一向注重加強裝備,務求不斷提升效率,竭力維持本港海上治安。

他說:「繼去年引入數碼通訊系統及本年中在后海灣設置兩艘監視躉船後,今日再有兩艘設計精良及先進的巡邏警輪投入服務。」

「健警」系列巡邏警輪是取代二十年前開始服役的「達汶」一型巡邏警輪。

曾蔭培表示,每艘「健警」系列警輪的造價約四千七百萬元,船長三十米,船身全部以鋁合金建造。

他說:「這是水警首次採用全鋁合金建造的大型警輪。」

以鋁合金建造的新水警輪船身較輕,耗油量因而較少,運作更合乎經濟效益。在過去六個月內,與其他體積相若的警輪比較,新船的耗油量減省達五分之一。

新的警輪裝有快速的收放小艇吊機,以配合行動。

新巡邏警輪的最高時速達二十七海浬,操作靈活,大大增強監察海上情況的能力。

曾蔭培說:「這種新型號的警輪揉合了其他多種嶄新設計和先進科技,為在海上執勤的同事大大提升行動效率,對市民提供更佳的服務。」

在儀式上,他代表警隊向曾經參與設計及建造新警輪的機構和人士,包括海事處政府新船小組及建造警輪的船廠致以衷心的謝意。



處長曾蔭培致送啟航紀念盾予其中一艘警輪的指揮官。
兩艘「健警」系列巡邏警輪設備先進。
新警輪在處長曾蔭培主持啟用儀式後正式投入服務。
處長表示新警輪為市民提供更優質服務。
水警總區指揮官張之琛致送紀念盾予處長。
處長與其他高級人員聯同新警輪人員齊合照。
水警總區指揮官張之琛,與其副指揮官白必敬,歡迎處長曾蔭培到大廟主持新警輪下水禮。
處長主持啟用儀式。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