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節流 齊獻計」運動

1張相片

第十六屆警隊建議書計劃及增進警隊表現計劃頒獎禮剛於三月八日星期六在警官俱樂部舉行,頒發十個金獎,包括一個增進警隊表現計劃的獎項,十三個銀獎及九個獲嘉許信的建議,獲獎人員共五十五位。獲獎人員的家人也有出席,到賀分享獲獎者的榮耀與喜悅。

警隊建議書計劃於一九九四年一月創辦,目的在於鼓勵警隊人員提出有助警隊善用資源(包括人手調配及使用設備)的建議,提升行動效率及成效,改進工作程序,提高服務質素,改善工作環境。

警隊建議書計劃及增進警隊表現計劃是以公務員事務局的公務員建議計劃為藍本。自一九九四年計劃開始以來,接獲的建議超過二千六百項。在二○○二年,接獲三百七十一項,而只有約百分之六獲獎,反映出警隊建議書計劃審核委員會挑選獲獎建議書非常審慎,非常嚴格。

頒獎禮主禮嘉賓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敦義先生呼籲:「希望各同事通過警隊建議書計劃,同心攜手協助警隊進一步積極節省開支。」

他表示:「公務員事務局剛剛公布推行『為節流 齊獻計』運動,這是一個借助公務員建議計劃而推行的吸納節流建議運動,重點為『三重』:重整工序以簡化工作程序、重訂次序以應付社會需要、重整架構以減少架床疊屋,同時又達到妥善推行政策、完成行動任務為要。警隊向來積極配合政府節省開支的政策,為響應公務員事務局今次的節流運動,我代表警隊建議書計劃委員會,呼籲各位同事踴躍通過警隊建議書計劃提交建議。」

公務員事務局的節流運動的重點是廣納節省開支的意見。為進一步鼓勵同事參加,獎金現提高至最多三萬元,獎勵能為政府或警隊節省一百萬元以上的建議。要留意的是只有切實可行而且在十二個月內落實的建議,才可獲獎。同事須以標準表格提交建議,清楚說明所發現的問題、建議解決辦法的詳情、實施計劃及估計可節省的開支。節流運動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敦義與金獎得主合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