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工作會議

1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警司李均興及高級督察葉雲龍近日代表香港警務處出席在東京舉行的第八屆亞太區掃毒工作會議。

此次會議由日本警察廳舉辦,主題為「把握時機,參與國際聯合行動」,目的是讓亞太區國家及地區的高層掃毒人員有機會聚首一堂,加強交流涉及販毒集團和其販運活動的情報,以及合力在各執法機構之間建立一個地區性掃毒網絡。

出席是次會議的人數眾多,共有二十一個國家派出的二十五個代表團,以及來自歐洲的二十二名觀察員,當中還包括俄羅斯的代表。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除由某些國家代表作出報告外,還舉行了多次經驗交流會,議程非常緊湊。

此外,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事處的人員及美國緝毒處的情報主管亦有出席會議,並提出寶貴意見。大會最後通過一項有關實施打擊跨國販毒組織的國際聯合行動的聯合宣言。

李均興說:「此次會議取得美滿成果,不但促進與會各國在禁毒方面的經驗交流,而且還增進彼此的了解,以及讓大家建立工作上的聯繫。現時我在工作上的準備,較過往充分得多。」

香港警方出席國際會議,加強地區性掃毒網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