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分享會考經驗
勉勵學子努力向前

0張相片

三月乍暖還寒之際,正是莘莘學子忙碌地準備各項公開考試的日子,往往致使內心忐忑不安。處長曾蔭培有見及此,應主持人車淑梅的邀請,在電台節目中與聽眾分享當年會考的心得及經驗。有關錄音片段率先於三月十日在香港電台第一台「開心日報」節目中播出,內容如下:

「我在中學的時候是讀中文中學的,所以在中學會考的時候,我是考中文中學會考的試題,這次考試最令我失望的是我英文科只取得『合格』,因為在當時,是不合符投考警察督察的最低英文資格。當時的要求是要英文中學會考『及格』或中文中學會考『良好』等級。志願當督察的我頓時感到十分徬徨,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在往後的一年,我上午往紅磡讀一個全日制的師範課程,放學後就立即趕往北角讀英專夜校,專攻英文一科。每日上午七時出家門,一直到晚上八時多才回家吃晚飯和做功課。這一年過得很辛苦,可能因為舟車勞頓和吃飯不定時,差不多整年都在咳嗽。幸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終於在英文會考英文科考獲『及格』的成績,取得這兩次會考的成績才被警隊取錄為督察。如果不是這一年來的堅持及付出的努力,根本就當不上督察,更遑論做到警務處處長一職。」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