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總區人員獲讚揚

1 張相片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刑事)文志洪代表警隊接受兩張為數共三十萬元的支票,款項由一宗綁架案的事主捐贈。

該名人士捐出該筆款項予警察福利基金及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以表達他對港島總區刑事總部人員的讚賞及在調查案件所作出的努力及專業精神,促使兩名人質安全返家。

該宗綁架案於二○○二年十二月在加拿大發生,並旋即引起本港警方高度注視。香港的受害人接獲來電要求在三日內在港繳付贖金。

香港及加拿大警方聯合調查該宗案件。雖然調查遇到阻礙,包括兩地的時差、案件的機密性質以及加拿大的寒冷天氣,案中兩名人質被綁架一星期後安全獲釋。

總區重案組第1A隊主管鄧偉強高級督察表示:「我們對於人質獲釋及疑犯在加拿大落網的消息十分興奮,使我們的工作疲倦一掃而空。在調查後,共有五名疑犯,其中三人在加拿大及兩人在港被捕。」

「這案件令我們回憶起,當時我們為了破案,犧生了與家人共聚的時間,在假期仍堅守工作崗位,而聖誕節及有些同事的生日都在調查案件中渡過。」

他又說:「但是,同事均無半點怨言,這正好展示我們致力撲滅嚴重罪案的決心。當我們與外地的執法機構合作時,我們有絕對信心表現出專業精神。」




<<返回簡訊>>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