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群英」榮獲國際電視獎

可喜可賀!

1張相片

由警察公共關係科及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劇集「執法群英」,其中一個單元《千鈞一髮》,最近榮獲第三十九屆芝加哥國際電視獎銀獎。

該單元劇講述兩名機警的巡邏警員當年如何擒獲香港的頭號通緝犯葉繼歡。

香港電台監製施潔玲向《警聲》表示,她與同事們對獲獎非常興奮。她並透露,導演余世文更是首次獲得這國際性獎項。

她說:「能在戲劇組中脫穎而出,可謂難能可貴,亦實在是一項榮譽,尤其是我們須與美國製作的劇集一較高下。一般來說,這些美國劇集長達一小時,不惜工本,每集製作費動輒高至一百萬美元。」

她又說:「在拍攝此劇時,我們面對著時間限制,由於劇中的男女主角均不是警務人員,要令演員能細緻地揣摩角色,拍攝時有些困難。」

「我們與警察公共關係科的人員合作愉快,謹希望下一次再合作成功。」

「執法群英」旨在進一步提高警隊的形象,加強市民對警隊工作的認識及了解,從而鼓勵市民與警方進一步合作,攜手撲滅罪行。

由演員譚俊彥、何華超及梁琤擔剛演出的「千鈞一髮」,榮獲國際性獎項。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