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聯絡主任 三校長齊稱讚

1張相片

學校聯絡主任致力與學校維持緊密聯繫,以防止學生涉及青少年罪行。由於這計劃相當成功,較早前獲得棉紡會中學、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及保良局陸慶濤小學校長的稱許。

中學聯絡主任計劃自二○○一年九月推行,旨在與學校管理層、社工及家長緊密合作,防止學生犯案。

棉紡會中學前校長樂俊華較早前致函新界南指揮官杜偉義,稱讚葵青警區警民關係組的工作。

他在信中稱:「該計劃不單有效協助老師們採取預防措施防止罪案,更有助提升本校學生的公民意識。」

「倘若沒有中學聯絡主任張鴻運的協助,我想本校紀律委員會不會時常向我報告學生的行為已大有改善。」

「張鴻運在擔任本校聯絡主任已達一年半之久。他熱心協助本校解決青少年行為的問題,並樂於舉辦講座。他的專業知識及對學生的耐心教導,使他們更了解自己對社會的公民責任。」

良好的學校聯絡工作亦有助打擊罪行。

保良局陸慶濤小學校長陳榮光去信將軍澳分區指揮官蔡育群,讚揚由黃國強高級督察領導的警務人員,成功拘捕疑犯。他們涉嫌與一月十九日至二月六日在該校發生的三宗刑事毀壞及縱火案有關。

案件發生後,觀塘區學校聯絡主任吳秉富迅速聯絡校長,取得罪案的資料,以便黃國強能立即展開調查行動。

陳校長對《警聲》表示,警務人員反應迅速,並將學生的安全置於首位,令他增強對警方保障公民權益的信心。

他說:「黃國強在處理這宗案件時十分專業。當他知道案件可能牽涉一位青少年時,他立即提醒下屬要小心處理和警誡時要有家長在場。他亦關心如何能讓青少年改過自新。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對他的專業表現留下極深刻印象。」

此外,荃灣學校聯絡主任鄧慧明警長亦協助找到兩名離家後、不知去向的小學生。她在接到路德會聖十架學校的通知後,隨即鼓勵家長報警求助。

在如此緊密合作下,該區的巡邏小隊隊員於五小時內,在區內找回該兩名學生。

梁校長表示,學校聯絡主任的角色在現今社會特別重要,尤其是社會上充滿誘惑。她亦十分欣賞警務人員的反應迅速,樂於幫助學生。

張鴻運(右)的學校聯絡工作獲得認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