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積極預防青少年犯罪

1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文本最近為區內中學校長舉行午餐聚會,就各校長不斷致力支持警隊打擊青少年罪行表示謝意。

麥文本致辭時說:「回顧二○○二年,對東九龍總區來說,是非常忙碌、充滿挑戰,但是富有成果的一年。警方在針對黑社會及打擊販毒活動方面進行一連串執法行動,成績有目共睹。」

在打擊黑社會活動方面,東九龍總區進行一連串反黑行動,行動中搜查東九龍多個黑點,搜出大批武器、海洛英、大麻、氯氨酮、冰毒及嗎啡等,另外亦搜獲大批私煙、紅油及盜版光碟,行動中共拘捕三百八十八名人士。

麥文本又說:「東九龍總區一向積極推行防止青少年罪行的相關計劃,而計劃得以成功實有賴各位鼎力支持。本著『集結資源、凝聚力量、分擔責任』的跨專業合作理念,我期望與大家一起繼續攜手合作,輔導青少年不要誤交損友及提升他們的價值觀。」

秀才計劃

另一方面,秀茂坪警區於三月初,委派十七志願警員,參與由香港小童群益會專業外展社工舉辦的「秀才計劃」第四期大使訓練日。為期兩日的訓練完畢後,各志願警員便開始履行秀才大使的責任。

秀茂坪警區推行的「秀才計劃」,就是以摯友同行的方式,將熱心於青少年服務的警員與青少年配對,使他們成為青少年的榜樣,潛移默化地對青少年們發揮正面的影響,令青少年能藉秀才大使的支持及鼓勵,茁壯成長。

麥文本感謝區內校長支持警隊打擊青少年犯罪。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