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卓越工作贏讚賞

1張相片

東區太安樓逾一千八百伙住戶在該區警務人員的努力工作下,終能免受無牌熟食小販的滋擾。

無牌擺賣這個問題曾一度困擾這幢私人樓宇的住戶,每天均有約二十檔小販在該處非法售賣熟食。有見及此,於二月上旬,東區警區的警民關係組、軍裝及反三合會行動組的人員,聯同其他政府部門人員採取跨部門掃蕩無牌小販大行動。

太安樓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陳奕強就此致函東區指揮官,讚揚人員的努力。他指出,掃蕩行動時情況非常混亂,場面不易控制,幸得參與該次行動的所有警務人員,尤以東區反黑組人員堅守崗位,配合部署,最後任務得以完成。

陳奕強在接受《警聲》訪問時說:「由於無牌小販出售熟食品的緣故,致使過往大廈大堂煙霧迷漫,甚至連進入大廈也有困難。有些商戶害怕黑社會,往往敢怒不敢言。現在,情況已有顯著改善,而住戶亦十分滿意。」

「我們跟警方保持緊密聯絡。當我們遇上難題,即向東區警區尋求協助,而他們隨即回應,並會派員前來協助。」

同時,漁護署高級漁業主任(漁業支援服務)沈振雄亦致函柴灣分區指揮官麥偉基,致謝警方在筲箕灣魚類批發市場附近打擊非法售賣鮮魚活動的支援及協助。

沈振雄向《警聲》表示:「在去年十月二十九日清晨,在一次漁護署及警方的聯合行動中,一名男子被發現在譚公廟碼頭附近非法起卸海魚。」

「在採取有關行動時,涉案男子情緒激動,並引來很多旁人圍觀。他甚至揮拳打向我們其中一名職員。」

他補充說:「在這次行動中,我特別讚賞警方的行動,迅速拘捕該名男子,並有效控制現場。」

 陳奕強(左二)高度讚揚東區警區馬錦波、萬雅雯、何啟軒及馬永強的工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