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市警務處處長
分享危機管理經驗

3 張相片


服務質素監察部最近邀請前紐約市警務處處長基利,到港舉行經驗分享會,並獲同事們踴躍參加,全部三百五十個座位均座無虛席。

主講嘉賓基利,在九一一事件發生時擔任紐約市警務處處長。他於三月十六日由美國抵港,應邀在這個有關危機管理與領導才能的講座中擔任講者,分享他的個人經驗。

這個機會難逢的講座,亦吸引了四十六名與警隊有密切工作關係的決策局、部門或機構的人員及行政人員參加。他們來自保安局、消防處、醫療輔助隊、民眾安全服務處、醫院管理局、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出席講座的還有三百多名總督察或以上職級的警務人員,包括處長曾蔭培。

講座由處長主持,他代表參加者熱烈歡迎講者基利。基利獲前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委任為該市的第四十任警務處處長,麾下有五萬五千名軍裝及文職人員(每年的財政預算高達三十二億美元)。他於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完成擔任紐約市警務處處長一職。在任十六個月期間,紐約市的罪案率大降,他的管理技巧以敢於革新、敢於突破見稱。他又是朱利安尼市長內閣的主要成員,負責監督世貿中心遇襲後的救援、挖掘及調查工作。

處長曾蔭培在致歡迎辭時說:「基利先生今天為我們帶來寶貴的分享經驗,講述在九一一慘劇發生後,紐約市警察部門的有效應變,以及怎樣與紐約市居民緊密的合作逐漸撫平慘劇帶來的悲痛,這實在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分享會。」

基利向與會者剖白九一一襲擊事件後的緊急應變,提醒大家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因此須時刻作好準備。他又鼓勵大家要不畏艱難,積極面對逆境及人生路上或工作上遇到的挫折,永不放棄。在座的中級和高級警務人員都很珍惜這個機會與這位前紐約市警務處處長交流。

講座結束前,處長代表參加者衷心多謝基利到場分享寶貴經驗,並提到他在九一一事發時的個人感受。當時他對身在美國的家人的安全不無憂慮。這個為時兩小時的危機管理講座大受歡迎,參加者的反應十分熱烈。

為進一步推廣知識分享,特將講座製成錄影帶(共製作了三十盒)。歡迎各單位於四月十日後借用影帶予未能參加講座的人員觀看。有意借用者可電郵ps-to-c-sq聯絡服務質素監察部,說明送交的地址。


處長曾蔭培代表參加者衷心多謝基利到場與各人分享寶貴經驗。
前紐約市警務處處長基利應邀主講危機管理與領導才能。
同事們踴躍參加經驗分享會。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