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國際警察協會

3 張相片


國際警察協會是一個警察交誼組織,但有別於國際刑警。該協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警察組織,成員遍及六十多個國家,會員人數逾二十五萬。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於一九六○年成立,會員人數於最高峰期幾達一千人,大部份屬外籍警務人員。

擔任協會香港分會主席一職已四年的白理警司指出,有會員約四百人的香港分會,現在是適當時候進行招收新會員的活動。

白理向《警聲》表示:「我們可以安排本港會員外遊其他六十個會員國時獲得款待。」

一般來說,海外同事均表現和藹親切的態度。會員有時甚至獲得邀請在某一家庭暫住,或安排住宿較廉宜的旅館。而本地警務人員或可陪同觀光,提供購物資訊,或在可能情況下參觀警署等建築物。

白理說:「有關安排有助大家促進友誼。而協會只收取每人每年會費二百元,因此我們期望更多不同階級的人員加入協會。」

他又指出,海外及本地人員享用假期的習慣,以及其對國際警察協會此類友誼組織的取態均有顯著不同。

本地人員往海外旅遊時,一般喜歡探親或以組團的形式進行,而海外人員則習慣以小部份假期的時間返回自己的國家,而利用大部份的假期到其他國家旅遊。現時趨勢顯示,更多本地人員喜歡計劃假期行程,當旅遊至有自己親友的目的地時更喜愛以獨立形式出發。

白理續說:「我們會以同樣態度接待訪港的海外同事,並樂於為會員舉辦若干交誼活動,包括燒烤、海上旅遊、酒會或晚宴等活動。」

雖然國際警察協會是一個警察交誼組織,協會亦會不時舉辦大家有共同興趣的研討會,惟協會將不會接納被指嚴重侵犯人權國家的警務人員為會員。

白理表示:「去年九月,我曾前往美國參加一個為期五天的研討會。我對能夠與老朋友聚舊及認識更多新朋友感到非常高興。在研討會上,我們聆聽到協會的不同委員會所作的報告。」

他又說:「有關委員會所作計劃亦包括採納若干東歐國家的警務人員為會員,及公布香港分會贊助澳門為會員等。」

「福利委員會則關注災禍的苦主,及秘魯地震後造成很多難民尋求協助。而社區委員會則向與會者闡釋有關協助年青人員及人員子女的計劃。」

此外,有關《警務與人權》及《警務及家屬暴力案件》的報告的專業層面亦在會上作出。

白理說:「我們計劃於四月十二日為二十位會員舉辦澳門一日遊,藉此參加澳門分會的成立典禮。我們亦期望來年舉辦更多有趣的旅遊。」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的電郵地址為:ipahksar@hotmail.com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主席白理赴美國出席一個研討會。
來自英國、美國及紐西蘭的協會會員。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