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關係  2866-7519

0張相片

綠色提示

相信各位剛交完今期的稅款,但二○○二/二○○三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很快又要填報。稅務局今年推出「電話報稅」服務,目的是給納稅人多一個方便的選擇及照顧不使用互聯網的市民所需。符合指定資格的納稅人,可以利用這服務以音頻電話提交報稅表。

要使用今年全新的「電子報稅」服務,你必須趕快登記為稅務局的「電話稅務通」用戶。登記後,你將會獲派一個「稅務編號」和啟動密碼,你在系統登記一個自選的「通行密碼」後,即可使用有關服務。你在透過電話或電子化計劃提交報稅表時,須使用你的「稅務編號」及「通行密碼」進行身份確認及藉以符合簽署規定。你可透過下列途徑下載或索取登記表:

*稅務局網頁 http://www.info.gov.hk /ird

*表格傳真服務 2598-6001

*致電187-8011、來函(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一三二號)或親臨稅務局各辦事處

為確保準時交稅,同事可考慮參加稅務局專為公務員而設的「即賺即儲」交稅計劃。此計劃主要目的是幫助參加者預早儲錢交稅,未雨綢繆。參加者只須到所屬單位的總務室索取一份GF605表格或IR表格第一二九五號,花數分鐘填妥交回,便可安枕無憂。庫務署每月會由你的薪金中自動扣除一筆你在該表格指定的款額(最低限額為三百元及是五十元的倍數)。到交稅前一個月,庫務署會發給你一份通知書,列明你的儲蓄及所得的利息,使你清楚知道是否有足夠的儲蓄來交稅。庫務署並會自動在稅款到期日扣除你的儲蓄用來交稅。「即賺即儲」計劃的儲蓄利率剛在本年二月四日調整為零點零五四二釐。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福利版>>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