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善用Word書寫工具(系列四)

0張相片

你可以透過設定選項來制訂「拼字及文法檢查」工具的特性。要顯示「拼字及文法檢查」的所有選項,你可從「工具」菜單中選取「選項」,再選擇「拼字及文法檢查」索引標籤,或從「拼字及文法檢查」對話方塊點選「選項」按鈕亦可。

如你在對話方塊所見,它會分為「拼字檢查」及「文法檢查」兩個區域。除了「重新檢查文件」按鈕外,所有設置了的選項都會生效於其後要檢查的每份文件上,而不只局限於你正在處理中的文件。

以下為各個拼字及文法選項的名稱及其功能:

選項名稱 功能
自動拼字檢查 啟動自動拼字檢查
在此文件中隱藏拼字錯誤 隱藏紅色的波浪紋線
自動顯示建議 Word會為錯字建議正確的拼寫
僅從主字典提供建議 Word不在自訂字典內搜尋建議用字
忽略全部大寫的字 Word會略過全部以大寫的首字母縮略詞或其他字
忽略內含數字的字 Word會略過包含數字的字,例如:PR1123
忽略Internet和檔案位址 Word會略過網址、電郵地址及檔案路徑名稱
自訂字典1 選擇自訂字典來載入檢查過的字
字典 檢視或更改已安裝的自訂字典
自動文法檢查 自動進行文法檢查
隱藏文件中的文法錯誤 隱藏綠色的波浪紋線
拼字檢查時亦檢查文法 清除此方塊格後,Word只會檢查拼字
顯示可讀性統計2 檢查文法後顯示可讀性統計
檢查文件/重新檢查文件3 用現有的選項來檢查文件
書寫樣式4 按所選的書寫樣式檢查文法
設定 選取文法規則及風格選項來修訂某一特定的書寫樣式

當你點選「重新檢查文件」按鈕後,Word會利用新選項來重新檢查整份文件,這也包括你上次檢查時略過的拼字或文法問題。

備注:

自訂字典1:自訂字典能收載你在工作時加入的字。你亦可以購買及裝置載有技術或工業等條目的自訂字典。

可讀性統計2:這些統計資料會顯示在一個視窗中,並且不但包括文件的長度,還有其他可讀性的量度,例如:平均句子長度、閱讀等級層次、被動句佔所有句子的百分比等。

檢查文件/重新檢查文件3:若你之前未曾檢查拼字,『重新檢查文件』按鈕會被命名為『檢查文件』。

書寫樣式4:這會顯示Word現時用以查核文件風格問題的書寫樣式。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Daniel_KC_To@police .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