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人員英勇救人獲嘉許

1張相片

十二名警員最近獲頒嘉許狀,以表揚他們在過去一年在本港水域英勇救人的行為。

他們是賴志鴻、張志輝、陳國輝、趙子暉、李柏基、徐家齊、郭培生、馬邁焜、李耀輝、楊建業、陳連生及馬漢財。

他們在八宗分別發生於西區、上環、灣仔、尖沙咀、紅磡及青山的事件中,共救回三女五男。

服務警隊已達十四年的警員賴志鴻向《警聲》憶述當日事件:「去年二月七日巡邏時接獲報告,指西區對出海面有一年青人跳海自殺;他和同僚立刻趕往現場。」

賴志鴻說:「由於我本人擁有拯溺資格,因此我決定下海救人。」

他指出,當時情勢危急,那人是雙料自殺,他左邊頸還有一道頗深的傷口。

他又說:「我在水中抱著他時,他還大叫:為甚麼、為甚麼要救我?我立即安慰他,並分散他的注意力說:『鎮定點,有甚麼事上到岸慢慢傾』。」

第一次救人的賴志鴻續說:「當日氣溫只有十一度、而且很大浪;落水時手腳都感到冰凍,有點不靈活。不過,精神很快集中過來,腦海中只想到不要令他沉下去。最終,在同僚的協助下,將該年青人救回上岸,而我本人亦十分欣慰能學(拯溺訓練)以致用。」

除十二名前線人員外,獲海事處處長崔崇堯頒發英勇救人嘉許狀者亦包括其他九名市民。

十二名警員英勇救人獲海事處長嘉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