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年普通話大賽

1張相片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傅俊康於三月二十七日出席二○○三年普通話大賽的頒獎禮時表示,兩文三語是特區政府大力提倡的語文政策,隨著中港交流日益頻繁,大家在工作上要說普通話的機會也大大的增加,為了提高警隊的服務質素,培養能聽能說普通話是大家努力的目標之一。

他說:「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訓練處和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做了很多的工作。我相信中國文化學會會繼往開來,抱著一向俱備的遠見,為宣揚中國文化繼續作出努力。警隊對這方面的工作也是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也用心學好普通話。」

警隊中國文化學會主席洪克偉在大賽開幕致辭時指出,中國文化學會自一九九八年成立以來,相繼成立了不同的興趣小組以宣揚中國文化。其中推廣普通話更是創會以來本會致力提倡的項目之一。

洪克偉說:「自從九七回歸後,政府大力推廣兩文三語,希望更多人能夠說好普通話。本會也抱著同樣的目標,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各位同事有參與和發揮的機會。」

二○○三年普通話大賽結果如下:

小組冠軍—隊名:玲瓏

隊長:劉 瑩

隊員:周寶毅、李芝婷

小組亞軍—隊名:未來警察

隊長:張良鈺

隊員:吳 策、江永祥

小組季軍—隊名:專家三人組

隊長:謝愛華

隊員:盧綺婷、關淑貞

個人冠軍—地下鐵路區警員劉瑩

個人亞軍—警察訓練學校督察張良鈺

個人季軍—保安部警長謝愛華

馮兆元副處長與小組冠軍得主合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