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關係課  真誠服務

財務疑難熱線 2804-2803

0張相片

審慎理財系列 — 債務重組

職員關係課經已製作一輯名為「審慎理財、美好將來」的錄影帶訓練教材,以供警隊全體成員參考。現讓我們回顧專家對債務重組的意見。

當同事開始感到有財務困難,應在債額尚低時,盡早面對及解決,不要逃避,積極尋求協助,避免債務累積或以債債,債台高築,陷入深淵,造成心身疲累,最終難以自拔。

可行的債務重組要視乎債項多少、家庭狀況、有否資產,基本生活開支,妻子是否有固定收入。警察福利課可為同事安排債務重組,一般而言,若債額不超過十八個月的薪金總和,可成功在二至五年內還清。

重整債務要成功,必須注意下列各點:

*要清楚列明各債項、借貸日期、還款期數,以及利息;債務不同息口,要償還最高息口。

*不要借新債項;

*與家人商量,一齊面對問題;

*先要分清楚「需要」與「慾望」,介定「必需品」與「奢侈品」的分別,停止無謂消費。培養節約習慣及建立簡樸生活方式,以「低消費」的活動如行山、跑步、閱讀等消磨時間。

*要持續及有恆心,準時清還各債項及債額,並獲得銀行及財務公司的信任,免加息或加期等;

職員關係課剪輯了一眾專家的意見供大家參詳。歡迎瀏覽以下網址:

http://ux37phq.hpf.gov.hk:8088/bbs/psb/ps-web/hls/training_p_c_001.html

另外,職員關係課自今年四月一日起設立了財務疑難熱線,歡迎警隊成員查詢有關債務問題和相關的資料,例如警隊處理欠債問題的政策、壓力處理及個人自願安排等。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福利版>>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