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Word書寫工具(系列五)
使用其他語言編輯文件

2 張相片

你可以在Word裡使用不同語言來編輯文件,例如英文(美國)、英文(英國)、中文(繁體)、中文(簡體)等。

要以某一種語言來編輯你的文件,你需要在Word裡先啟用這種語言。之後,Word會在「格式」菜單中加插一些特別的指令,讓你可以編輯該種語言獨特的字元及標點符號。此外,Word更會自動調校相關語言的拼字及文法檢查,使你的文件不致到處出現示錯的紅、綠線。

若你想在Word裡啟用其他語言,步驟如下:

1.選擇「開始」 → 「程式集」 →「Microsoft Office工具」→「Microsoft Office語言設定」。然後你會看見以下的對話方塊。



2.點選「可用的語系」索引標籤,並在「顯示控制並且允許編輯的語系」表下選取你所需使用語言前的核對方塊。

3.若要無需離開Word便可應用所選的語言,你應點選「套用」按鈕,否則當你點選「確定」按鈕後,你要重新啟動Word才可使用所選的語言。

但是你必須留意這項功能只可在我們的「共用終端機」及「中文Windows NT共用桌面電腦」上找到。

更改字典的語言

無論你以任何語言編輯文件,你必須選擇同一語言的字典,否則Word會錯用拼字規則來檢查用字。因此,假若你的文件語言是英文(美國),但你選了英文(英國)字典,Word便會標示「color」為錯字,並建議你把它改為「colour」。

要設定主要語言用以檢查一份文件或文件中某一部分的拼字,步驟如下:

1.在Word裡選擇「工具」 →「語言」→「設定語言」。然後你會看見「語言」對話方塊如下。



2.除非你選取了「不使用拼字或文法檢查」核對方塊,否則只要你在「將選取文字定義為」表下選取某一語言,拼字及文法工具便會自動支援你所選的語言。

3.點選「預設值」按鈕來設定選了的語言為現在用於Word的語言。

4.點選「確定」按鈕來完成設定。

下次我會為大家介紹為文件作統計的方法。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Daniel_KC_To@police .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