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內地公安分享打擊賭博活動知識

1 張相片

在「香港警方與內地公安機關第九次工作會唔」上,處長曾蔭培曾承諾加強雙方在打擊非法賭博方面的合作。為此,刑事情報科於三月十七至二十日在香港舉辦了一個「賭博知識分享研討會」,與內地公安交流打擊非法賭博活動的知識和經驗。

課程舉辦期間,內地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吳明山副局長率領一個十四人的代表團來港參加。這批團員來自不同省、市公安廳的治安總隊科長,包括北京、天津、黑龍江、遼寧、福建和廣東等。

為期四日的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包括非法收受賭注活動的最新趨勢、介紹網上賭博活動、示範特殊賭法及出千手法、以及闡述執法策略和蒐集情報的工作。主講者計有刑事情報科的賭博專家及情報分析人員、商業罪案調查科的科技罪案組人員,以及香港賽馬會的保安人員。

參與課程的兩地人員皆表示,此次課程提供了寶貴機會,讓他們分享有關打擊非法賭博的知識,同時有助雙方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返回簡訊>>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