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心連心抗非典型肺炎

2張相片

超過一百二十名警察義工團成員,包括退休人員及警務人員家屬,齊心合力與社會人士共同抗禦非典型肺炎,親力親為在本港若干主要街道進行消毒清潔工作。

復活節期間,義工們於大清早攜同經稀釋的消毒劑,帶著口罩及手套進行該富有意義行動。為向醫務人員致意,義工更清掃了醫院附近的街道,當中包括瑪嘉烈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

大嶼山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冼澤正負責籌辦這次義工行動。他說:「我們十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勤工作,希望做些實際事情抵禦這個病症。」

警員李浩瀚一家四口總動員,身體力行,專程到大嶼山,清潔天壇大佛附近的地方。

李浩瀚說:「當我問家人有沒有興趣參加這次義工活動,他們一口答應。在參與義工工作後,他們更對我表示還可以多做一些。」

「非典型肺炎大大影響了旅遊業,而天壇大佛是著名的旅遊景點,我們希望能出一分力,使地方更整潔,令市民恢復信心。」

與此同時,水警港口分區健康生活義工隊小艇分區義工隊的二十五名警員,響應警隊職方協會的呼籲,於復活節期間,參加在小西灣舉行的「心連心全城抗炎大行動」啟動儀式。

「心連心全城抗炎大行動」旨在結合本港跨界別的力量,喚起市民以具體行動,對抗非典型肺炎蔓延,並以團結積極的精神,一起面對當前挑戰。

義工們發揮團隊精神,為獨居長者、長期病患者及殘疾人士清潔及消毒家居,並派發防炎包及健康卡宣傳防炎信息。

此外,《警聲》將於下一期詳盡報道警隊致力抗禦非典型肺炎的工作。

水警義工為有需要人士清潔家居。

警察義工團合力在街道進行消毒清潔工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