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灣分區 勇對挑戰 廣獲讚許

1張相片

柴灣分區指揮官麥偉基指出,雖然柴灣分區所錄得的罪案數字有上升趨勢,惟來自市民的感謝或讚賞函件則顯著增加。

自二○○一年與筲箕灣分區合併後,位處東面的柴灣分區躍身成為港島總區最大的分區,除了本身的柴灣區外,亦包括筲箕灣、西灣河、太古城、石澳、大潭郊野公園,以及一個火葬場和靈灰角,總覆蓋範圍十六平方公里,人口逾四十八萬人。

麥偉基接受《警聲》訪問時說:「最令同僚感到沮喪的,就是差不多每日都須前往及處理自殺或突然死亡的報告。幸而大家都互相扶持,以及對死者家屬致予無限的支持。」

「我們竭力打擊罪案,為市民排難解紛,熱心投入工作。當我知道獲得市民的認同時,那莫大的滿足感實在難以形容,並為大家的努力感到自豪。」

麥偉基更向《警聲》展示二十多封分別寄自學校、街坊團體及個別市民的讚賞信,包括一名飽受深夜和假日嘈吵的康山居民致謝函,以及小西灣互助委員會稱讚六名警務人員成功拘獲一幫持械竊匪等。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一封來自一名在超級市場干犯高買罪行的年青人,他被捕後懊悔不已的同時,亦對處理此案的警務人員致予無限感激。信中他表示事件中多位警務人員不惜超時工作,更為他送上毛衣;尤其是偵緝高級督察周穎達,不但對他關懷有加,並且為他分析犯案行為,以助他改過自新。

該名年青人除感謝柴灣警署人員將他從瀕臨淪為問題青年的邊緣拯救過來,更在信末表達對各人員的專業精神欽佩之情,並對自己所犯的事致歉。

在另一個案中,一名女士於乘搭巴士途中跟丈夫失散,由於老先生記憶力衰退,恐有迷路之虞。她來函講述當天事情經過,除獲警署警長譚精燮不斷安慰外,更獲一位督察駕車載她四處找尋丈夫,最終竟然遠在元朗尋回老伴。

此外,新業工業中心管理處亦致函道謝,指出兩名同僚曾教導他們如何做好保安工作、偵察大廈盲點及注意是否有人將爆竊工具收藏伺機犯案。其後,他們果然在一堆木板下發現爆竊工具,從而令該廈租戶免去災劫。

麥偉基總結說:「同事都充分明白,本著警隊『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並配合幕後精英的群策群力,讓他們得到上佳訓練之餘,更給予他們動力,才能有今日的成果。」

柴灣分區人員表現出色獲讚賞。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