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英勇殉職 浩氣長存
向梁寶明作最後致敬

 

警隊在五月十八日為捨身救人、因公殉職的高級督察梁寶明舉行最高榮譽喪禮,隨後梁寶明的遺體在浩園安葬。

出席紅磡世界殯儀館喪禮的人士數以百計,當中包括行政長官董建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以及部門首長等,場面莊嚴肅穆,極盡哀榮。

處長曾蔭培率領警務處各總區、部門及科的代表,向梁寶明的靈柩致敬。曾處長向梁督察的家人致以慰問,並表示警隊成員都會以梁督察的英勇行為及獻身精神感到非常驕傲。

梁寶明高級督察的遺體安葬浩園。

 
各政府部門高級人員、商界領袖及社會賢達致送的花圈擺滿了整個靈堂。

梁寶明的靈柩蓋上特區區旗,由他生前的同袍扶靈,儀式後送往浩園安葬。警隊樂隊號手吹奏「安息」樂曲,而警務人員則在棺木入土前向靈柩作最後敬禮。

在五月五日上午,紅色暴雨警告生效期間,梁督察與警員馮熠榮在打鼓嶺蓮麻坑村執行巡邏工作,在調查一宗是否有人遇溺的求助個案時,不幸被洪水沖走。

經一連串的搜索援救行動後,梁寶明被發現昏迷於附近蕉林中,其後證實身亡。

梁寶明於一九八○年加入警隊,並於去年擢升至高級督察。他曾先後駐守多個單位服務,並於今年三月派往打鼓嶺分區駐守。

行政長官董建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以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均對梁寶明的殉職深表難過。

董建華對梁寶明的不幸身亡深表哀痛。他說:「梁督察英勇忘我地執行公務,很值得我們致以最高敬意。」

梁寶明享年四十七歲,對工作充滿熱誠,克盡己任的工作態度,亦在同僚中廣受讚揚。同事們無不稱許梁督察待人以誠的良好品格,實為警務人員的典範。


梁督察出事前與下屬拯救被洪水圍困的村民。(明報圖片)

行政長官董建華慰問梁督察的家屬。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朱綺玲 (2866-6172)
劉大衛 (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五月二十七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