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警區添戰術訓練設施

9 張相片


於五月初,在即將離任的新界南總區指揮官杜偉義主持啟用儀式後,設於機場警署的「機場特警組戰術訓練場」正式投入服務。

早於二○○二年年初,警隊已就戰術訓練場的建設及有關使用特別彈藥作出建議。及後,經多番研究各個不同方案及設計後,最終決定以機場警署停車場作為該戰術訓練場的場址。現時,只要放下四周的鐵閘,一個佔地約六千平方呎 — 包括場內兩間用作戰術教授及存放有關儀器的房間 — 的安全戰術訓練場所即投入服務。

戰術訓練場的基本工程於本年二月初展開,至四月竣工,然後就是最重要的場地內部設計工作。這項工作由機場特警人員負責,包括設計逾七十個可活動性的木製屏障及門。其間,富有木工經驗的警長王志強及其門徒警員馮亮廣貢獻不少,兩人在停車場內的木工場不停工作,最終完成任務。

此外,在國泰航空公司及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的協助下,特意在場地內設置飛機內部的模擬裝置,使戰術訓練場除設有房間及走廊外,更是一處具有高水平及具多元化訓練效能的場所,結果有目共睹,而王志強及馮亮廣現時則致力設計機場大樓的櫃位模擬裝置。

鑑於戰術訓練場內的所有設計均屬活動式,可隨意安裝或拆除,故可繼續作為平日的停車場用途,祇在有需要時才把活動組件配搭起來,戰術訓練場便可即時投入服務。

主禮嘉賓杜偉義於啟用儀式後,隨即參觀戰術訓練場若干設施,並作為該戰術訓練場的第一名「試槍」人員。

在機場指揮官周國良的陪同下,杜偉義亦參觀機場特警人員的戰術示範。及後,一干人等返回機場警署餐廳,而有關人員藉此良機與杜偉義話別,並祝杜偉義擔任西九龍總區指揮官一職後,工作順利。


杜偉義參觀訓練場各項設施。
在模擬機艙上實習戰術訓練。
機場特警示範各種武器的使用。
終拘獲目標人物。
杜偉義作為機場警區戰術訓練場首名「試槍」人員。
杜偉義卸任新界南總區指揮官一職前主持機場戰術訓練設施啟用儀式。
機場特警人員戰術示範。
機場警區添訓練設施,有助加強人員戰術訓練。
搜捕疑犯。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