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關係課  真誠服務

財務疑難熱線 2804-2803

0 張相片

理財計劃要自我增值

上期曾重溫有關「審慎理財、美好將來」訓練教材中,由專家講述訂立理財計劃及目標的重要性,今期我們會談談自我增值的重要。

專家指出,終身學習是每個人都不可或缺。要保持心態,適當地分配時間,以及有進修計劃。進修課程可因應工作需要、自己興趣及未來計劃而定。

人力資源是人們主要的財富,理財計劃要增值,要學習,從而提高自己的能力,是理財的目標。為要把計劃管理好,並能互相配合,則須設立持續進修計劃。因為,投資在自己身上,永遠有較佳的回報,不論是為家庭前途而努力,還是為兒女訂下楷模。

警察的工作絕對是服務行業,做事不單只要勤奮,更加要表現出色,凡事隨機應變。在知識型經濟社會裡,利用新科技犯案會愈來愈多。因此,警務人員要了解賊人新的犯案手法,與時並進。基於工作需要,我們須要多付出,自我增值,才有出色表現的機會。

在訓練教材中亦有介紹一個正面例子,主人翁是投身警隊已逾九年的「亞發」。一直以來,「亞發」不論在工作、家庭或身心方面,都採取積極態度,不斷自我增值,追求健康簡樸的生活,從而獲得上級對工作表現的認同、美好的家庭生活,以及擁有肯定自我價值的人生。我們藉此鼓勵人員加以借鏡,建立進取的人生觀。

警隊一直積極提倡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文化,以多元化的方式,鼓勵警務人員在公餘時間參與各類舒暢身心、強健體魄及妥善理財的活動。所以,大家必須明白,盡早建立良好、實際的理財觀念是非常重要的。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福利版>> <<返回頁頂>>